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一、二季度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大盘点(一)

房价点评网  2015-07-13 09:44

[摘要] 重磅!房地产企业口碑排行!

重磅!房地产企业口碑排行!

——“2015年一、二季度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大盘点(一)

榜单背景简介:自2014年年底以来,房价点评网以季度为单位发布各城市“楼盘性价比测评榜”,至今已发布三期。该榜单涉及房价点评网覆盖的29个城市的7400余个在售项目。该测评榜是根据房价指标、销量指标和产品指标三大综合指标来测算项目排名得分。

2015年已然过半,值此房价点评网“2015年二季度楼盘性价比测评榜”盛大发布之际,让我们以“榜”和“差评榜”为核心,盘点一下过去半年中的口碑房企!

1、强者恒强,明星房企成为“榜”常客。

在2015年一、二季度的“榜”中,共有625个项目上榜,其中“2015上半年销售金额排名前50的开发企业”就有319个项目上榜,占比51.04%。而从上榜次数来看,625个项目合计上榜760次,“50强”的319个项目则上榜414次,这一比例更是达到54.47%!

2、房地产企业的“二八理论”。

在各开发企业“榜”上榜次数前10的12家房企来看,全部为“2015上半年销售金额排名前30的开发企业”,其中有8家更是“2015上半年销售金额排名前10的开发企业”!万科则是以66上榜的优势占据,进一步巩固其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霸主地位”。

3、“差评榜”的三个“小”。

纵观“差评榜”上榜次数前10的企业,除了常州万达的上榜令人稍感意外,整体有三个十分明显的特点:基本以地方性中小企业为主,基本都是单城市项目上榜,连续上榜的比率极高。究其原因,小型开发企业运营的项目较少,缺少地产规划、建设、开发等多方面经验,加上对城市发展认知不够深入等因素,有可能导致项目在产品规划、配套、销售等多方面出现问题,项目性价比相较于大品牌开发商而言竞争力较低。总结下来就是三个“小”:规模小、覆盖小、范围小。

附:两张榜单

延伸阅读:

央行双降对楼市五大影响 分化特征更明显

媒体称住房公积金9000亿元结余资金未来可入市

上半年国内商业地推量暴增六成 房企抢闸入市

回顾2015半年汕头"扩容提质"进展 揭晓十大城建大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