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汕头市市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珠厦学校

汕头都市报   2015-12-07 10:33

[摘要] 6岁的稚童和15岁的大孩子,真的能够和睦共处在同一个校园学习吗?是的,能!近日,在金平区珠厦学校举行的小学二年级啦啦健身舞展示表演现场,孩子们用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

(记者肖彤兰)6岁的稚童和15岁的大孩子,真的能够和睦共处在同一个校园学习吗?是的,能!近日,在金平区珠厦学校举行的小学二年级啦啦健身舞展示表演现场,孩子们用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汕头市区所“初中三年制”改为“小学至初中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一年多来,珠厦学校用实际行动递交了一份令家长放心的“答卷”。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在金平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区教育局启动中小学布局新调整,重新规划和整合教育资源。当年秋,根据统一部署,将原“初中三年制”的珠厦中学改为“小学至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始招收小学一年新生。

一边是只有六、七岁的稚嫩孩童,一边是十四、五岁小伙子儿,同进一个校门,同在一个校园,如何保证他们和睦共处?如何确保教学相长?如何统一规范管理?……一系列的新问题,让珠厦学校领导班子颇感压力。一有着20年初中教学经验的洪老师说,刚开始眼瞅着一群只有6岁的小孩子,自己心底好紧张,说大声话都怕把孩子们吓哭。

该校陈校长认为,管理一盘棋,教研一盘棋,发展一体化,是保障办学安全和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根据小学生特性,学校首先调整了上课时间,将原每节课45统一为40。同时,设立“20大课间”,把校园活动场地划成块块,分属不同年级,引进啦啦健身操、跳绳、跑步等不同形式的运动。开办“孝与悌”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和睦共处,友爱互助。学校给教学楼梯划上下引线,安装防护栏,把小学生安置在低楼层教室,以保障安全。同时,开设“大教研活动”,由小学和初中教师共同参与,再分各年级、科目进行教学备课,使小学与初中、低年级与高年级、学科与学科之间,既保持横向沟通,又保证特色教学。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老师们发现,一贯制让自己的教育思想有了新变化,例如:小学教育缺乏师资的“综合实践”、“科学信息”课,其实就是初中的数学、物理等基础教学,完成可以形成教与学上的“”。

据了解,目前,珠厦学校已有小学一、二年级学生270人。“你牵着我的双手,微笑看着我,让我相信,这世界有爱和温暖……”记者采访了解到,一年多来,在珠厦校园,不时可见一米七八的高个子“哥哥”,手牵着六、七岁的“弟弟”,亲热漫步的温馨镜头。多名小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这里上学,放心!

延伸阅读:

汕头市将打造较强国际影响力的示范园区

每日房价:12.5汕头一手住宅6773元/㎡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周边教育体系齐全8盘荟萃

诚品嘉园厂房部分主体拆除完毕 现正进行桩基础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