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平借创文东风变“老市区”为“宜居城区”

汕头都市报   2016-08-31 09:34

[摘要] 占道数十年的违建拆了,破旧昏暗的旧市场改造成超市化模式……身处作为中心城区和老市区的金平区,居民们在创文工作开展的3个多月来,强烈感受到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城市面貌大幅改观。

占道数十年的违建拆了,破旧昏暗的旧市场改造成超市化模式……身处作为中心城区和老市区的金平区,居民们在创文工作开展的3个多月来,强烈感受到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城市面貌大幅改观。金平区以“为民创文、创文惠民”为宗旨,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创文整治工作,拆建并举,以拆促建、以建提质,着力打造宜居城区,把“文明牌”打成“民生牌”。

啃硬骨头 拆99处“老大难”违建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金平区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选择全区99处存在年限长、影响面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路段、围,每天组织一次全区性集中整治,势如破竹强势推进。

一批困扰居民群众长达数十年的违章搭建“老大难”问题被攻克:龙眼市场经整治,原本堵塞的道路变宽变整洁;海平市场违建拆除后,惊现百年骑楼真容;庵揭公路河道恢复畅通整洁,两边加强绿化美化;瑞平“危房市场”拆除后,胡文虎大楼风采重现;杏花西路及围周边“顽疾”被除,群众真情点赞;拆除占路为市的平原市场,打通了连接长平路与龙厦路的区间路,并抓紧建设新平原市场……阶段来,金平区累计开展整治行动5454次,参与行动14万人次,处理占道经营7.78万宗,拆违3万余宗,拆违面积约26.6万平方米。金平的环境面貌在重拳整治下焕然一新,群众纷纷拍手称快,自发端茶送水,支持清拆工作。

以拆促建 改造升级50个市场

金平区坚持以拆促建、以建带升、以升提质的总思路,不断探索走出管长远、管根本的城市管理新路子。在整治的同时,该区就近安排腾退场所并实行免收3个月租金等优惠措施,引导商贩就近入场经营。据统计,全区共安排40个市场3441个摊位用于安置被拆市场商户,比需安置的户数还多出440个。

为给群众提供更舒心的买菜环境,金平区积极寻找合适的空置厂房和场地,引入社会资金,按照超市化模式对全区50个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区新建了4个新市场,改造6个老市场,总投资额达3700多万元,其他40个市场将于近期或明年改造完成。

为彻底实现环境“质”的飞跃,金平区加大力度修复美化环境,正加速推进56个修缮重建项目。同时落实好市委“六个十”工程,目前已投入近亿元,修缮改造101条道路,整治5条黑臭水体,建设5个公园,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整治后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