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澄海实施40项创文惠民工程 打通外环南"断头路"

汕头特区晚报  2016-08-31 09:34

[摘要] 大力推进创文整治、强势拆违的同时,把“文明牌”打成“民生牌”、“民心牌”,才能更好以拆促建、以建提质。澄海区落实重建项目的建设资金,保证拆违路段修复工作的及时跟进。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六个十”工程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40项创文惠民工程。

大力推进创文整治、强势拆违的同时,把“文明牌”打成“民生牌”、“民心牌”,才能更好以拆促建、以建提质。澄海区落实重建项目的建设资金,保证拆违路段修复工作的及时跟进。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六个十”工程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40项创文惠民工程。

澄海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牵头有关部门先后组织对文冠、澄华、凤新、东港、益民、宁川路等45条主次干道的违章搭建物进行清理拆除,共拆除违章搭建物共30多万平方米,使城区主次干道的交通环境得到全面改观。

记者了解到,澄海城区目前有多个拆违重建的项目正抓紧推进。城区主干道外环南路到了澄华街道岭亭村,便成了断头路,无法直通到国道324线。据岭亭村村主任蔡慈峰介绍, 2002年已开始规划打通这段断头路,但涉及拆迁、土地赔偿等问题,一直搁置。此次借助“创文”东风,一举完成拆迁问题,并投资198万元,启动外环南路拆违重建工程,目前已完成长130米、宽16米的主车道铺设工作,计划下月开通。该路段打通后,澄城新老城区之间将多了一条新通道,还将缓解莱美路交通压力。

同时,澄海还启动了澄华路西侧415米长人行步道、玉亭路90米人行步道、恒安路125米人行步道的改造工程,总投资46万元,在解决行人的安全通行问题的同时也改善了周边的环境。振兴路东侧长300米人行步道工程,总造价约45万元,同步改造供电线路落地配套。另外,还有文冠路北侧绿道及配套建设工程,绿道长600米,沿线砌筑花池,总造价45万元,解了晨练群众体锻的安全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