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化墙成靓丽风景 各街道出奇招治理脏乱差

汕头都市报  2016-09-01 09:34

[摘要] 在我市推进创文强管工作中,基层单位好比创文工作的一个个“细胞”,组成一股创文强管的强大力量,不断刷新城市的“颜值”。近期,龙湖区新津街道、金平区东方街道等别出心裁地打造创文宣传“文化墙”,给市民生活吹入一阵创文的春风。

各街道出“奇招”治理脏乱差路段

在我市推进创文强管工作中,基层单位好比创文工作的一个个“细胞”,组成一股创文强管的强大力量,不断刷新城市的“颜值”。近期,龙湖区新津街道、金平区东方街道等别出心裁地打造创文宣传“文化墙”,给市民生活吹入一阵创文的春风。

近期,黄河路北面南碧埠路段围墙上“冒出”的一幅幅宣传文化墙令周边居民惊喜万分。在大家的记忆里,这个长约1.3公里、宽约30米的路段,长期被违章搭建、盲流窝棚、占道经营占侵,垃圾成堆,污水横流,途经的市民避之犹恐不及。创文工作中,龙湖区新津街道主动承担起该路段拆违任务,拆除此处45户4万平方米违章搭建物。

清障后,龙湖区政府投入资金156万元,对损坏严重的步道进行改造,并沿步道内侧砌筑长720米、高2.5米的水泥围墙,联合该区教育局组织创作中小学生绘制创文宣传画。近日,来自回汕大学生志愿者、各中小学生联合亲手绘制145幅宣传画,形成了黄河路创文宣传文化墙。在众人的协力下,原本的“脏乱差”路段变成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与创作的中小学生、家长等深受教育,创文宣传文化墙也成为全民共建共创共享创文强管工作的见证。

不拆不立,边拆边建,美化提升。金平区东方街道在“拆建并举”原则指导下,为龙眼街沿街铺户统一制作招牌底架、铺设道路两侧步道和沥青路面、建设绿化岛和绿化小平台等,还引导商户自行设立玻璃隔断墙和防蝇纱网,有效提升该区域环境卫生档次。街道还因地制宜在辖区设立多幅创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总面积达833平方米,营造创文浓厚氛围。龙眼市场周边街区增设的22幅长10米、高3米的大型户外宣传画,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