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创文强管”环境大提升行动,金平区又一占道“老大难”路段实现“华丽转身”。近日,长454米、宽8米的龙厦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竣工拉通。“我们太满意了”,在平西街住了30多年的老居民姚丽娟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周边环境变好了,出入也更方便了,“必须给‘创文’点个赞。”

龙厦路系连接东厦路与金新南路的一条区间路,金砂公园、华侨新村步行街、金新市场、平原市场、长厦小学等,人流密集,商业需求旺盛。长期以来,该路段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严重,脏乱、拥堵现象突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借着“创文”的东风,辖区石炮台街道敢于碰硬,下大力气整治龙厦路市容“六乱”现象,并及时启动改造修缮工程,重新铺设步道,铺筑沥青路面,完善下水道配套设施,全面提升道路景观,为居民群众打造洁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记者从金平区了解到,自全市“创文强管”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坚持拆建并举,以拆促建,着力打造宜居城区,把“文明牌”打成“民生牌”、“民心牌”。曾经晴天尘土飞扬、雨天积水难行的杏花路旁道路造底、排水配套改造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全长1451米的光华路潮汕-西港段及696米长的公信路长平-滨港段道路改造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记者走访中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金平老城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截至10月17日,金平区已投入约1.3亿元,启动改造修缮199条路段,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同时按照“超市化”模式加快集贸市场改造提升,目前新华坞、新瑞平、新大华、新平原、新海平、新龙眼等6个市场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跃进、金龙、月季、龙北、共和等5个市场正在加紧改造提升,另有40多个市场计划动员升级改造,力求让创文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