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行必看!汕头16道路“堵区”全在这里

汕头日报  2016-10-27 10:00

[摘要] 近日, 城区16条路桥集中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使不少车主怨声载道,尽管交警部门已呼吁市民绿色出行避开拥堵路段,但在晚高峰时段,不少市民都被堵在了路面大型“停车场”。集中施工季,出行路在何方?10月2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通过智能交通所采集的数据划出近期容易出现拥堵的“堵区”,呼吁市民错峰避堵出行。

近日, 城区16条路桥集中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使不少车主怨声载道,尽管交警部门已呼吁市民绿色出行避开拥堵路段,但在晚高峰时段,不少市民都被堵在了路面大型“停车场”。集中施工季,出行路在何方?10月2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通过智能交通所采集的数据划出近期容易出现拥堵的“堵区”,呼吁市民错峰避堵出行。

金环—金湖环岛:晚高峰3“堵”你没商量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指挥 调取的25日晚的路况监控视屏上看到, 城区多条路段变成了“停车场”,满满当当都是车,即使是绿灯通行时间,车流移动的速度也 慢。其中,严重的拥堵出现在金环—金湖交界的环岛 。

“从傍晚5时开始到晚上7时30分左右车流才有所松动,恢复正常通行大概是晚上8时。”市交警金平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徐辉明介绍,由于金园—龙眼路段封闭施工,多数车辆分流至金湖路、金环路,导致金环—金湖交界的环岛交通压力骤增,加上环岛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自身疏导车流的能力较弱,四个方向的车流一汇聚,有的要直行,有的要转弯,不一会就出现“打结”。而环岛一堵,很快又连锁辐射到相邻的金湖—龙眼、金环—金园等一些路口,引发更大面积的拥堵。

“中山—东厦—金湖—天山”:形成包围圈“堵区”

据市交警支队通过对连日来智能交通系统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划出了一个近期晚高峰时段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堵区”,具体范围北至金湖路,南至中山路、东至天山路、西至东厦路。此外,还有石大桥、金凤路高架桥工程区域。

在这个“堵区”中,道路相对较窄,医院、 、商业街、居民住宅区较为密集,从而又形成多处“堵点”。徐辉明表示,仅金平二中队管辖的范围内,就有金砂—龙眼、金湖—金环、东厦—金园、东厦—凤凰山路、东厦—珠峰、东厦—长平等“堵点”。

交警部门:交通微循环道 将“贴单”严管车辆乱停放

市交警部门为此提醒市民,除了避堵,还要尽量错峰、绿色出行。近期晚高峰时间段提前和延长至傍晚5时到晚上8时,出发地在金环路往东的,可以提前一点出发,出发地在金环路往西的,则可以延慢出行时间,避免大家扎堆出行加剧道路的拥堵。

此外,交警部门还表示,在主干道车流量密集的情况下,可走通畅的次干道、区间路,能够起到分流、绕道的作用,如“堵区”内的东福路、百合街、百花路等,但目前市区不少交通微循环道经常被周边的商铺、住户占据,种植花草、堆放杂物、乱停乱放,导致这些交通“毛细血管”出现阻塞,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为此,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这些道路的管理,尤其是严管高峰期车辆乱停乱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