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6路桥同时改造 鮀城交通大考验

汕头日报  2016-10-27 10:00

[摘要] 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我市将用2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区破损路、断头路、水浸街陆续进行升级改造。近期市区共有16处道路、桥梁同时封闭施工,引发多条道路高峰期拥堵,其施工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各有关单位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开放交通。

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我市将用2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区破损路、断头路、水浸街陆续进行升级改造。近期市区共有16处道路、桥梁同时封闭施工,引发多条道路高峰期拥堵,其施工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各有关单位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开放交通。

据介绍,目前正在封闭、半封闭施工的路桥有金凤路高架桥工程、南滨路、金环西路西港河桥、礐石大桥、金环南路、珠江路、南滨路324国道潮阳引韩工程、红领巾路、濠江区濠洲路共青桥、龙眼路、华山路、月浦收费站、杏花路旁、公信路、光华路,以及韩江路新河沟桥、星湖公园桥、黄厝围沟桥(合为一个项目分段全封闭)。这16个项目大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施工,有的要到明年底完成施工。由封闭施工路段相邻较近,仅在西区出入口,就有礐石大桥、金凤高架桥、光华路、杏花路旁4个项目同时施工,造成分流道路交通车流量剧增,给市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龙眼路(中山路口至金湖路口)于本月15日实施全封闭施工。

作为西区的快速通道,金凤高架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金凤—潮汕路口将实施连续箱梁施工,目前正在搭建连续箱梁施工支架,路口禁止左转弯,只能直行或右转后在下一个路口掉头,给上下班高峰期造成拥堵。据悉,金凤—潮汕路口的施工将持续至明年4月,此外,金凤大学路口连续箱梁预计下月底建成,将拆除支架恢复路口正常通行。目前,金凤高架桥项目拆迁已完成95%,1至9月完成投资426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6308万元,占计划总投资28.6%,按照施工计划明年底完成建设。目前,根据交通引导方案,金凤大桥往礐石大桥方向的车辆,在到达金凤—潮汕路口后,应右转进入潮汕路,到达潮汕—金环西路口后掉头折回,或者进入金平科技园绕行金凤西路到潮阳路再到大学路。

而从潮州方向前来要左转进入金凤路的车辆,到达金凤—潮汕路口后,应继续直行通过路口,在潮汕路汕头农科所路段掉头重新进入金凤路。项目单位建议,车辆尽量避免在高峰期通过金凤—潮汕路口,减轻交通疏导压力。

作为跨海通道的主要动脉,近期市民驾车经过礐石大桥都饱受塞车之苦。作为日均车流量超5万车次的礐石大桥,自今年8月起封闭半幅桥面进行大修以来,通行能力降低,经常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大排长龙的情况。由于礐石大桥钢桥面维修时,增加施工内容,将主桥混凝土梁段及南北桥桥面沥青铺装层一并进行维修,这也意味着,整项工程将从原计划的10月底完工,延迟至11月中旬。施工单位正千万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争取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完工。由于礐石大桥大大加剧了道路的通行压力,市交警部门加大警力投入,优化疏导方案,特别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全力疏导交通。

作为中心城区西区主要出入口,通往潮汕机场和厦深潮汕站的汕揭高速月浦收费站将从11月1日起到明年1月12日实施全封闭临时交通管制,用2个月时间进行路面沉降处治施工,届时所有车辆将不能从月浦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目前,月浦收费站日均出口车流量超过1.2万车次,封闭后车辆需就近分流到泰山收费站和汕汾高速外砂收费站出入高速公路,预计这两个收费站尤其是泰山收费站车流疏导压力将大增。据介绍,汕头市区前往潮汕机场的车辆可绕行国道206线大学路,前往潮汕站可绕行潮汕路至潮州市潮汕站进场路,东区的车辆也可从汕汾高速中山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在外砂金州互通立交转入汕揭梅高速通往机场或潮汕站。

此外,韩江路新河沟桥、星湖公园桥、黄厝围沟桥三个桥台正在实施改造,实施分段封闭临时交通管制,计划明年4月5日前才能全部完成;华山路(长平路-金砂东路)是水浸街黑点,10月20日开始实施改造,龙眼路(中山路口-金湖路口)、珠江路(黄山路-泰山路)和红领巾路也已陆续进入全线实施改造,施工期间将会增加海滨路等的交通压力;长平路后一段(金新路口-金陵路口)正全封闭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由于明年市区还有多条道路陆续启动升级改造,市民群众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不同道路的维修改造时间,避免同一区域几条道路同时封闭施工,减轻道路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