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完善交通网络布局 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汕头日报  2017-01-09 10:01

[摘要] 2017年1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带队到汕头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项目建设。

2017年1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带队到汕头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项目建设。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锋,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宁卡,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静,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细平,省发展改革委综合交通办主任黄恕明参加调研。

马兴瑞一行在市委书记陈良贤、代市长刘小涛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比亚迪云轨试验段、比亚迪产业园、广梅汕线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二线及厦深联络线,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前往南澳县调研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马兴瑞充分肯定比亚迪云轨试验段的试验意义,并指出要发挥项目规模效益,可研究将试验段扩至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在了解到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的规划进展情况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布局,充分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马兴瑞强调,基础设施项目既要建好,更关键是要用好。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学规划管理和施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紧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确保我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期保质建成。

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汕头市委、市政府、汕头大学的大力支持、关心和推动下,2016年12月5日,教育部批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设立,成为广东省引进国外高水平大学、提高教育部国际化水平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目前,总投资7.38亿元一期校区(北校区)已完成投资约6.04亿元,将于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二期校区(南校区)也将于今年10月份进场动工。

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我市完成《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同时为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尽快落地,去年10月12日,我市与比亚迪公司正式签订跨座式单轨项目合作协议,并由比亚迪公司先行设计单位同步开展轨道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轨道1号线作为东西向城市轨道骨干线,从汕头大学至汕头火车站,主要连接中心城区及西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区,全长约20公里,目前线站位方案已基本稳定。比亚迪产业园也落户濠江区南山湾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可以满足每年50公里跨座式单轨线路的建设需求,实现百亿级产值。

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汕头段及厦深铁路联络线进展顺利,我市解决主线新增用地征拆问题,汕头境内全线实现无障碍施工,累计完成投资7.40亿元,占工程总投资63%。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配合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

市领导孙光辉、李耿坚、邱奕辉、林晓湧,汕头大学领导顾佩华、林丹明、冯兴雷,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广铁集团董事长武勇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