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住建局:破损路水浸街改造保质提速

汕头日报  2017-01-09 10:01

[摘要] 在2016年5月17日的全市创文动员会上,市委书记陈良贤发出了“要对市内的破损路、断头路、水浸街整体捆绑打包,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全部完成升级改造”的动员令。在1月8日我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记者也就市政道路的改造进展向市住建局局长裴庆科发问。

在2016年5月17日的全市创文动员会上,市委书记陈良贤发出了“要对市内的破损路、断头路、水浸街整体捆绑打包,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全部完成升级改造”的动员令。在1月8日我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记者也就市政道路的改造进展向市住建局局长裴庆科发问。

“长期以来,市政道路破损、水浸街现象是压在老百姓心头的一块心病,2年内‘消灭’破损路、水浸街,这也是汕头市民多年的梦想。”裴庆科介绍道,创文强管开展以来,市住建部门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为目标推动中心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去年先后完成了中山西路、新兴路、长平路以及金环路断头路等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新的一年,住建部门将全力推进市政项目建设,力争七日红公园南侧道路维修改造工程、红领巾路(大华路—东厦路)维修改造工程、龙江路西段(沿江路—兴安路)临时道路及配套工程等项目在2017年全部竣工通车;加快推进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汕樟路(中山路—规划天山北路)维修改造工程建设,力争部分路段通车;“中心排水管网提升改造捆绑项目包”部分项目力争明年开工建设。“2017年正在施工的市政项目,我们将保质保量提前完工,正在谋划前期工作的项目,争取早日开工,2年内可以实现破损路、水浸街提升改造的梦想,给群众提供一个舒心安全的出行环境。”

《汕头经济特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自2014年底实施,但旧楼加装电梯是一件 “棘手”的事情,牵一发而动全身,《办法》实施以来,我市有多少旧楼加装了电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又存在哪些问题呢?在记者会上,本报记者也向裴庆科发问了这一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据裴庆科介绍,根据掌握的情况,目前我市有20几栋楼房有加装电梯的意向,实施改造的有5到8栋。“高层受益低层受损”是旧楼装电梯难推进的主要原因,很多旧的住宅楼,在邻里协调、楼层价值变化、资金筹集等问题上,业主间都难以达成一致认识。裴庆科表示,旧楼加装电梯是一件惠及多数人的民生工程,可以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也能使整栋楼的价值得到提升,但只有经过业主商议,集体达成一致意见,终才能进入到电梯的加装环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