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桥街道拆违建喷墙绘种树木 创文创出邻里广场

汕头都市报  2017-01-13 10:29

[摘要] 金平区乌桥街道北堤旁路原来有一处违章搭建,被人为占用为菜地和停车场。金平区乌桥街道在修缮北堤旁路时将其一并纳入工程,在拆除违建的基础上,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广场。居民们都说:“是‘创文’创出了这个五颜六色的社区广场!”

金平区乌桥街道北旁路原来有一处违章搭建,被人为占用为菜地和停车场。金平区乌桥街道在修缮北堤旁路时将其一并纳入工程,在拆除违建的基础上,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广场。居民们都说:“是‘创文’创出了这个五颜六色的社区广场!”

去年8月创文期间,有居民反映北旁路一处公共用地被违章占用为菜地和乱搭停车场,乌桥街道对此十分重视,组织人力和器械对违章搭建物予以拆除,在对垃圾废土进行清运后,整治出一片约400平方米空地。

旁路原先破烂不堪,一旦下雨路面就变得泥泞崎岖。借助创文东风,在金平区政府的拨款支持下,乌桥街道对北堤旁路进行修缮,清通下水道、铺设路面、步道砖等。同时对创文后的空地纳入修缮工程,改造成一个社区广场。

如今,走在北旁路,远远就能看到远处一处五颜六色的地方,那就是新建成的社区广场。广场大胆采用色块粉刷地面墙面,鲜艳出色,与乌桥特色墙绘一起呼应,与蓝天白云构成美丽风景线,渲染了乌桥特色。广场还将继续配套完善,社会各界也纷纷为其添彩。近日,汕头市无偿献血志工大队捐赠十二株樟树,并组织队员配合社区干部及周边群众,培土浇水,精心种植,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市体育局来察看过现场,准备本月捐建一套体育健身器材,方便群众休闲健身。自创文以来,乌桥街道大力拆除违建修缮道路,补齐自身短板,为居民营造一个宜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