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汕头快速公交首期工程春节后启动建设

汕头日报  2017-02-04 12:22

[摘要] 为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我市编制了汕头市中心城区快速公交线网规划,首期提出快速公交中央专用道和边侧两小时公交专用道两个方案。经公开征询公众意见,近7成投票市民支持“中央快速公交专用道”方案。

为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我市编制了汕头市中心城区快速公交线网规划,首期提出快速公交中央专用道和边侧两公交专用道两个方案。经公开征询公众意见,近7成投票市民支持“中央快速公交专用道”方案。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各界意见和交通实际情况,确定快速公交首期工程建设方案,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春节后启动建设。

据介绍,目前,汕头全市公交线路120条,公交车1555辆,建设充电设施公交场地14处,充电112个;2016年开通了金山中学、新一中、东厦中学等学校的定制公交线路,缓解校园门口拥堵状况。优化完善智能公交平台及“汕头公交”APP查询软件,试点电子站牌,新建美化公交站亭,落实特殊群体公交优惠措施,公交行业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目前,我市公交急需落实路权优先、建设公交快速通道,今年底厦深高铁动车组即将开进中心城区。为缓解交通拥堵,我市委托上海三亦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中心城区快速公交系统及实施方案规划。

自5月份开始,上海三亦公司团队步行勘查中心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对产业布局、路网结构、居民出行需求等进行实地细致摸查;经过编制单位对道路勘查情况,首期实施方案准备选择长平路(泰山路—华山路路段)、华山路(长平路—中山路路段)和中山路(华山路—东厦路路段)设置快速公交通道,同时设置两个方案。去年12月,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络问政平台”对首期实施方案修改稿进行民意调研,其中有68.18%市民支持“中央快速公交专用道”方案,31.82%市民支持“边侧专用道”方案。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考虑道路与交通实际情况、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编制单位推荐意见及社会各界网络投票情况,拟采用中央专用道方式,并确定快速公交首期工程建设方案,依程序进行工程堪察设计、工可、招标、建设等,力争春节后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