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江路、华山路、韩江路和安居北路升级改造

汕头特区晚报   2017-02-04 12:22

[摘要] 城市路道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为解决“水浸街”老大难问题,2016年以来,汕头市城管部门对珠江路、华山路、韩江路和安居北路4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珠江路、华山路、韩江路的部分路段已经在节前完成改造,安居北路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4条路道焕新颜,市区更靓丽、更畅通了,市民的出行环境有了质的变化。

城市路道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为解决“水浸街”老大难问题,2016年以来,汕头市城管部门对珠江路、华山路、韩江路和安居北路4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珠江路、华山路、韩江路的部分路段已经在节前完成改造,安居北路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4条路道焕新颜,市区更靓丽、更畅通了,市民的出行环境有了质的变化。

珠江路不再逢雨积水

以前,每逢暴雨天气,黄山路、珠江路一带便出现积水,“水浸街”问题严重影响附近商家及居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为改变这一状况,汕头市于2016年7月初启动黄山路“水浸街”续建工程及排水改造工程的建设,投入资金逾2000万元。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备受市民关注的珠江路(黄山路口—庐山路口)市政道路改造工程于去年年底竣工并亮灯通车。除了珠江路道路改造外,珠池路排水箱涵改造、公社沟清淤、黄厝围闸板改造等黄山路“水浸街”续建工程及排水改造工程涵盖的项目悉数完工,困扰黄山路台商投资区及周边街区的“水浸街”问题终于迎刃而解。台商投资区及31、32街区“水浸街”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珠江路(黄山路口—庐山路口)路段全长657米、双向四车道的混凝土沥青路面宽敞整洁,路面标高比原来提高了0.5米,配有37盏大弯臂路灯及4盏投射灯,两侧人行道铺设着红、黄相间的步道砖,200多棵桃花心木整齐种植于道路两旁。经过改造,以往仅有北侧一根直径为0.6米水泥管道贯穿的珠江路下水道,由两根直径为1-1.1米的雨水管及一根直径为0.8米的污水管共3条管道取代,及时排空积水的能力较以前有很大提高。

韩江路桥台跳车得解决

2017年1月初,三脚关沟桥及韩江路嵩山路交叉口积水点改造工程已完成开放通车,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将变得畅通。

韩江路(天山路—泰山路)是汕头市东区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两侧商业区、住宅区密集,交通流量较大,随着使用年限增加,道路不断沉降,路面与桥台的高差越来越大,产生了桥台跳车、搭板下掏空等现象。韩江路交嵩山路口暴雨天积水严重,对市民的出行、车辆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决定对韩江路(天山路—泰山路)实施全面改造,该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率先对韩江路三脚关沟桥台以及嵩山路积水点实施改造。施工内容包括解决三脚关沟桥台塌陷出现的跳车问题,拉顺纵坡长度,对韩江—嵩山路交叉口至东侧三脚关沟桥台背处理范围进行加铺处理,以及解决经常出现的路面水浸现象。

华山路解决积水“黑点”

备受市民关注的华山路(长平路—金砂东路)主路面施工也于近日提前恢复通行,有效缓解春节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

据了解,华山路(长平路—金砂东路)是去年市城管局实施“水浸街”改造的3条道路之一,该路段是我市交通繁忙的城市主干道,也是曾经逢雨必涝的积水“黑点”。城管部门将其列为“水浸街”改造项目,去年10月启动改造,凿除清运老砼路面,重新安装排污水管,铺设崭新舒适的沥青路面。“改造后,华山路逢雨必浸的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道路也更加平坦宽敞。”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该路段步道将在春节过后抓紧施工,力争在今年3月份完成并全面开放通行。

安居北路工程加紧推进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安居北路(西港河-金凤西路)(一期)道路及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从安居路至大洋红树湾,长约650米,工程内容主要有:道路、下水道、绿化、路灯及交通工程。2016年3月15日开工,目前完成塑料排水板、碎石砂滤层、堆载预压土填筑及沉降观测,12月初卸载并复工,下水管道铺设约8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