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汕推"一隔二自三定"举措 多住宅小区建微型消防站

汕头特区晚报  2017-02-06 17:30

[摘要] 针对住宅小区内电动车数量众多、电动车火灾多发频发的现状,汕头市创新推出“一隔二自三定”举措,有效地遏制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我市火灾形势稳定,打造、建设消防安全社区。

针对住宅小区内电动车数量众多、电动车火灾多发频发的现状,汕头市创新推出“一隔二自三定”举措,有效地遏制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我市火灾形势稳定,打造、建设消防安全社区。

阶段来,汕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通过推广“泰安·星光华庭”小区的消防安全社区建设和消防网格化管理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推广本地消防安全社区标准。同时,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建立微型消防站并实体化运作。自“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龙腾禧园、潮华雅居、尚海阳光、星湖嘉景、大洋·红树湾等众多住宅小区主动建设微型消防站,在小区内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消防安全图刊自助取阅点、家庭消防安全五件套等安全配套设施,并通过明确社区民警、网格员与楼长的消防网格化责任与楼层消防网格化管理员的方式,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一隔”指的是用不燃材料搭建电动车停放、充电车库,并采用防火分隔措施与其他部位隔开。“二自”是在电动车库内设置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确保时间发现险情,做到快速扑灭明火。“三定”指的是明确领导和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实行定点巡查机制,重点巡查自行车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行为;并在电动车库内采取定时充电措施,防止因过充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