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平全力推进涉农片区拆违 下岐主村道拆违近万平

汕头日报  2017-03-09 09:35

[摘要] 8日上午,金平区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岐山街道下岐社区木薯路、报本路、下岐路、窖仔路、后溪路和岐华路六条主村道及周边的500多宗、近万平方米违章搭建物进行强力拆除,将拆违“全覆盖”,进一步向涉农街道纵深推进,为打造美丽文明新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8日上午,金平区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岐山街道下岐社区木薯路、报本路、下岐路、窖仔路、后溪路和岐华路六条主村道及周边的500多宗、近万平方米违章搭建物进行强力拆除,将拆违“全覆盖”,进一步向涉农街道纵深推进,为打造美丽文明新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下岐社区是岐山街道人口多、面积大的涉农社区。由于历史原因,下岐社区公共用地被违规占用,违建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在今年的整治村居违章搭建物行动中,岐山街道率先发力,提早部署,全面开展村内违章搭建物的摸查工作并建立拆违台账。对违搭建筑物的情况和存在原因进行认真研判,制订整治方案,并依托网格化管理向违建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

经过前期细致的入户宣传发动工作,截至3月5日,群众已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物共211宗,自拆违章搭建物约5200平方米,自拆率达六成。记者在现场看到,近200人的整治队伍兵分两路,在几台大型“钩机”的推进下,分别从金凤路下三联社综合楼东侧、报本路下岐市场两处分头对剩余违章搭建进行拆除整治。周边村民也纷纷自发加入整治队伍,拆除小型雨棚、台阶踏级……整治清理后,原本杂乱不堪的村道豁然开朗。

据悉,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后,“比、学、赶、超”之风席卷金平,各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七个”全覆盖部署,围绕热点难点进行全面攻坚,全区掀起轰轰烈烈的拆违整治、严查巡管新高潮。下来,该区还将加大对涉农片区的重难点区域拆违力度,进一步修缮村居道路,因地制宜加强惠民项目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打造文明美丽新乡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