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山公园三座景观桥加固亮化 6月底前完工

汕头特区晚报  2017-04-20 16:00

[摘要] 汕头市中山公园民国15年(1926年)奠基兴建,两年后建成开放。园内玉鉴湖上8座景观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作为中山公园一道独特的靓丽景观,历经几十年的风吹雨打,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

汕头市中山公园民国15年(1926年)奠基兴建,两年后建成开放。园内玉鉴湖上8座景观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作为中山公园一道独特的靓丽景观,历经几十年的风吹雨打,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中山公园展虹桥、槐荫桥、玉带桥三座景观桥于上月动工加固维修,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计划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市民将看到比以前更美丽的景观桥梁。

据了解,2015年底,中山公园委托湖南铁院土木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园内8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其中展虹桥、槐荫桥、玉带桥三座桥梁被评定为D级及不合格桥梁。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市民游客安全,中山公园将玉带桥、展虹桥、槐荫桥加固维修项目纳入2017年重点项目工作。为早日完成3座景观桥的维修改造,中山公园一方面积极与财政、发改、设计等部门、单位沟通,大力开展多项工作;另一方面提前根据工程设计要求划定施工区域,设定工程车辆出入通道,降低玉鉴湖水位,为中标单位进场施工做好准备。

今年3月20日,中山公园三座景观桥加固维修工程正式动工。据介绍,因为玉鉴湖景观是运用了中国传统园林挖湖堆山的造景手法,湖上跨水连丘的小桥是整个景观的点睛之笔,为进一步凸显这些桥梁的景观效果和实用性,此次对展虹桥、槐荫桥、玉带桥三座桥梁加固维修设计方案的形成中,施工方在遵循“修旧如旧,修新如旧,并与桥周围景观一并考虑”原则的基础上,将三座景观桥的日间景观效果与夜间景观效果一并做了设计规划,同时将方便游客夜间游览,提高游客夜间游园安全性等人性化元素融入其中,在三座景观桥的的脚、桥台、拱圈、拱上侧墙、桥面增设LED灯、光纤灯及灯光浮标。通过亮化处理,将三座景观桥与周边夜间灯饰景观融为一体,提升玉鉴湖夜间景观整体效果,也让游客夜间游览更方便更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