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汕头澄海区蓬洞河闸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汕头日报  2017-06-12 11:29

[摘要] 澄海粤东灌区水利工程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促进粤东“五年大变化”的重点项目,自去年底启动建设以来,澄海区按照保质量、提速度的双重要求,多工作面同步加紧推进建设。其中,蓬洞河闸工程正加快施工,争取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澄海粤东灌区水利工程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促进粤东“五年大变化”的重点项目,自去年底启动建设以来,澄海区按照保质量、提速度的双重要求,多工作面同步加紧推进建设。其中,蓬洞河闸工程正加快施工,争取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澄海粤东灌区整治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6.95亿元,是水利部172宗大型水利工程之一,包括蓬洞河闸、溪南灌区、隆都灌区、一八灌区、苏北灌区整治5个分项目。其中,总投资8900多万元蓬洞河闸工程是整个项目的重中之重,它连接韩江的东溪、西溪两大支流,设计建设一座调水船闸,可满足远期1000吨级船舶通过。该工程今年1月中旬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300万元。目前,东、西溪围堰已合龙,迎水面铺设防水层,背水坡脚沙包防护。基坑抽水工作基本完成,开展基坑开挖、基础处理等工序工作。“蓬洞河闸的主要功能是配合潮州供水枢纽的水量调配,控制东、西溪水量,保障蓬洞河以下东、西溪沿程各灌区取水口的取水水量和水位,实现韩江支流水量的科学调节,为沿途城乡群众提供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澄海区水务局局长魏思超介绍,蓬洞河闸位于澄海区与潮州市交界处的蓬洞河中段,潮州供水枢纽建成后,与下游五闸进行联合调度,建成后具备通航功能。同时,当东溪、西溪其中一侧如果发生突发水污染事故等应急突发事件时,蓬洞河闸关闭闸门使东溪、西溪相互隔离,互为备用。

此外,总投资7500多万元的溪南灌区项目,去年1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600万元。其中,辛合灌渠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脚灌渠正加紧推进建设。下来,澄海区水务局继续推进蓬洞河闸和溪南灌区项目建设。同时,推进隆都灌区、一八灌区和苏北灌区等3个子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动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