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汕头三层楼房凌晨倒塌 九人已全被救出

新快报  2017-06-22 07:27

[摘要] 21日凌晨3时42分,汕头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警情称,金平区下岐居委一栋3层楼的房子倒塌,且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支队立即调派金平一中队、金平二中队共4辆消防车、2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21日凌晨3时42分,汕头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警情称,金平区下岐居委一栋3层楼的房子倒塌,且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支队立即调派金平一中队、金平二中队共4辆消防车、2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3时47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和首战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通过侦查以及知情人反映,现场倒塌楼房为三层砖混结构建筑房,单层面积约200平方米,一楼住一户2人,二楼住4户9人,三楼住3户7人。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立即下令到参战力量全速全力组织施救,同时调派特勤一中队3部消防车16名官兵前往增援施救。

现场一楼和三楼9名群众通过自救成功逃出,时间被到场消防官兵疏散,但现场仍有9名人员被困。由于现场倾斜性倒塌,房子随时都有再次倒塌的危险。如果用大型机械设备作业,很容易牵动整体建筑,给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下令成立救援组,利用绝缘剪、铲和手锯等小型工具对已发现的被困人员立即实施抢救。同时现场还成立搜救组,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对剩余被困人员进行搜索。照明组则利用照明工具为救援现场提供照明。消防员们不顾自己生命危险,一边安抚着被困人员,一边利用工具,配合徒手快速将被困人员周边的石块、木板挖开搬走。

3时58分,救援组率先救出5名被困人员。随后搜救组抓紧时间,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快速确定了其余4人的被困位置。该4人均被倒塌的二楼楼板压住,其中,2名群众被困位置较深,倒塌障碍物较多。现场4个救援组同时展开救援,经过一番紧张抢救,4名被困人员全悉被救出。被抢救出的9名被困人员中,有7名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