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东将打造滨海公路 汕头段主线约80公里

汕头都市报   2017-08-14 14:55

[摘要] 串联14个沿海城市,90个景点,全长约1600公里,广东将打造一条一路都是美景的滨海公路!其中汕头段全长约80公里,目前汕头已启动路线踏勘!

串联14个沿海城市,90个景点,全长约1600公里,广东将打造一条一路都是美景的滨海公路!其中汕头段全长约80公里,目前汕头已启动路线踏勘!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快62个普通干线公路项目的建设,总投资约685亿:将建成金凤高架桥、汕头海湾隧道;启动牛田洋快速通道、跨汕头湾新通道建设;加快国道G539、G228线和8条新增省道建设;加快规划建设重点经济网络公路;5年规划新改造城乡公路500公里以上,增强与高速公路的对接联动,形成更加完善的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有序集散过境车流和优化组织市内交通流。

“牛快”计划年底启建,串联多条高速

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位于我市中心城区西侧,起于汕昆高速公路,经金平区、牛田洋片区后跨榕江,穿越濠江、潮阳三屿围片区后与国道324线和汕湛高速公路连接,路线全长约16公里。为节约土地资源,提升大型通道的多功能服务潜力,全线采用主线高架加桥下辅道的立体设计断面,主线采用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辅道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道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全线设山兜互通、澄海路互通、金凤西路互通、金砂西路互通、棉田互通共5处互通分别与汕昆、澄海路、金凤西路、金砂西路、国道324线以及汕湛高速联通,并设跨榕江特大桥连通两岸。

项目估算投资约88亿元,力争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通车。

滨海公路汕头段主线长约80公里

根据规划,我省将建设长约1600公里的串联广东沿海14个城市,并连接广州、潮汕、客家及港澳四大文化圈约90个景点与“海丝”节点的旅游与交通深度融合的滨海公路,我市已被省定为先行试点城市,建设滨海公路汕头段,长约80公里。

据介绍,滨海公路汕头段主线沿我市澄海、龙湖、濠江、潮阳、潮南五区滨海布设,起点对接潮州段后沿澄海百娱路(规划,17公里)经莱芜半岛对接南澳岛后进入中心城区,接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东海岸大道,在“汕头角”新建跨汕头湾新通道(规划,长9公里,其中跨海段长4公里)穿越汕头外海后接濠江区省道507线广达大道段、疏港大道和国道228线安海路段,跨练江后沿国道228线潮阳段、潮南段改线(规划,17公里)至惠来。支线经莱芜半岛进入南澳岛旅游区。

根据线路的布设,滨海公路汕头段只需将北岸东海岸大道和南岸濠江段9公里建设起来,就能在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北接南澳4A级旅游景区,南接濠江滨海旅游区,串联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港临港经济区等沿海重要经济区的长约38公里的滨海公路。再通过北段澄海区百娱路和南段潮南区国道228改线的建设,即可在我市建成一条既满足普通省道及以上层次公路的功能及交通需求,又兼顾旅游景观公路特点,同时串联重要经济产业区的集公路-景观-产业三位一体的沿滨海景观公路。目前我市正开展滨海公路汕头段路线踏勘和跨汕头湾新通道的招标工作。

另外,“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重点推进国道228线汕头段改线工程。项目主要由五大部分组成:汕北大道(凤东路),中心城区现有的黄河路和天山路,汕头海湾隧道工程,汕南大道濠江、潮阳段,滨海公路潮南段。路线全长73公里,汕北大道(凤东路)和汕南大道濠江、潮阳段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加辅道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