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平区城市管理进入“二维码”时代

汕头日报  2017-08-14 14:56

[摘要] 用手机“扫一扫”身边的二维码,就能通过“一键通”电话与社区民警、网格管理员取得联系,还可通过留言、上传照片等便捷方式进行咨询和投诉——近日,金平区以石炮台街道为试点,率先在各社区网格布设二维码标识牌,推动城市管理进入“二维码”时代。

用手机“扫一扫”身边的二维码,就能通过“一键通”电话与社区民警、网格管理员取得联系,还可通过留言、上传照片等便捷方式进行咨询和投诉——近日,金平区以石炮台街道为试点,率先在各社区网格布设二维码标识牌,推动城市管理进入“二维码”时代。这也是金平区继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文微信工作群之后,又一创新城市管理、提升社区服务、推进创文强管新举措。

在石炮台街道滨港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内街小巷、小区楼道、学校周边等显眼位置都已经装上了带有二维码的网格化标识牌。记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网格主页面随即显示了所在网格名称、网格责任人和社区民警姓名联系方式、网格服务区域、网格员职责、社区周边特色等内容,在页面的下方还有一个“投诉建议”栏,点击进入就可以留言或上传图片与网格管理员进行实时的在线互动。在现场试用扫码的社区居民高兴地表示,这一“接地气”的互动方式不仅方便快捷,还拉近了居委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今年以来,金平区致力完善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应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提升社会管理的精准和实效。目前在石炮台街道试点的服务功能为实现最基本服务的“1.0版本”,包括向市民展示社区网格信息、接受咨询投诉等,并将于8月中旬在全区各街道网格中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