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化改造 南墩平台拆违复绿变公园

汕头都市报  2017-08-14 15:04

[摘要] 市区金环路南墩陵园对面沟段一度被乱停放的货运车辆占据,绿化平台“脏乱差”现象也比较突出,被媒体多次曝光。记者从市城绿中心获悉,经过1个多月的拆违建、复绿,目前南墩平台绿化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即将成为一处绿意浓郁、小径幽雅的社区公园(上图)。鸡冠刺桐、细叶紫薇巍然屹立,红继木、黄婵风中摇曳……

市区金环路南墩陵园对面沟段一度被乱停放的货运车辆占据,绿化平台“脏乱差”现象也比较突出,被媒体多次曝光。记者从市城绿中心获悉,经过1个多月的拆违建、复绿,目前南墩平台绿化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即将成为一处绿意浓郁、小径幽雅的社区公园(上图)。鸡冠刺桐、细叶紫薇巍然屹立,红继木、黄婵风中摇曳……

记者再次走访南墩绿化平台,只见乔灌木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红色、灰色地砖铺成的小径,环抱着这一片新种下的“希望”。眼前这一切,大大颠覆了记者脑海里原本对南墩平台的印象,短短1个多月时间,这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周边居民见状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三三两两提前“登门拜访”,抢先感受创文强管给生活带来的又一“惊喜”。

据了解,针对南墩绿化平台违建耸立的情况,市区两级政府及市城管局努力协调,当地街道、居委、经联社也积极与当地居民进行沟通,最终将平台上的各类违建先后拆除,于今年7月初将全部违章建筑清拆完毕。违章建筑拆除后,市城绿中心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南墩平台展开绿化改造工作,铺设园路、加装平台围网、种植绿化。

据悉,此次南墩平台绿化改造工程的绿化面积约5347㎡,绿化人员种植了乔木类的鸡尾花、鸡冠刺桐、细叶紫薇、长叶榕,以及大红花球、红绒球等灌木球,栽种黄金叶、红继木、红背桂、黄婵等形成色带,同时在造地形后种植螃蜞菊,使这里绿意盎然。下来,市城绿中心还将继续完善建设一系列供群众休闲娱乐的设施,让南墩平台成为名副其实的社区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