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末商品房库存下降超10%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回落

中国经济网   2017-11-16 11:37

[摘要]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70个大中城市的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都出现了回落。1月份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9.9%。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70个大中城市的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都出现了回落。

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1月份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9.9%。

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0258万平方米,比9月末减少882万平方米。1月份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941亿元,同比增长7.4%。

某地产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控背景下开发投资依然强劲,1月份至10月份保持在7.8%的同比增幅水平上,预计未来两个月也会在5%至10%的区间波动,充分体现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导向下,房企积极进行开发投资。从实际情况看,目前很多地产企业还是具备了较多的投资热情,对于未来两年的房屋销售依然是认可的。各地近期也在加快房企进行在途房源的开发,尤其是要管控一些囤地的房企行为,过去一些地块的开发节奏或在加快。

“另外从购地数据来看,目前1月份至10月份同比增幅达到了12.9%,总体上比预期要好。当然这和部分三四线城市拿地有关,近期一些大城市土地市场更多的是进行结构性调整,比如说租赁型用地供应和交易节奏的加快。”该总监表示。

刘爱华表示,目前房地产去库存确实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果。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0%以上,房地产投资目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房地产销售态势平稳回落。最近很多热点城市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住房的定位,就是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坚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按照这个制度,很多城市加大了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新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