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汕头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在汕头月薪3千只有10万存款,该买房还是买车?网友的评论亮了...

汕头特价租房2018-01-17 14:17:45

年初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大家发年终奖的集中期。最近,身边有同事打算买辆车做代步工具,前几年他买了房子,现在就缺一辆车了,一家老小出门方便了。不过还有人纠结利用有限的资金该买车还是买房。

网友A小哥年方24岁独自在苏州工作,税后月薪3千,手里有10万存款,他给自己列出两种选择:

一是在汕头买房安家。

二是回老家发展,就先买辆车。

小哥在两种选择中摇摆不定,向广大网友们寻求帮助,看到几个比较有意思的观点。

坚持买车,喜欢驾驶的感觉

有位网友B是“放飞自我”派,无论如何都会先买车,就喜欢驾车飞驰的感觉,宁可住在一个脏乱差的小区,也会把爱车打扮的一尘不染,像亲儿子一样养着。至于买房结婚,小B说女朋友是真爱,不在乎跟他租房住,如果准岳母非得让他买房才肯嫁女儿,自己只能求助亲爹给自己打钱买房了。

这最后一句话真是看哭了我,无论怎么潇洒自在、放飞自我,最后都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得买房才能解决问题,不然总不能因为自己没房让女朋友跟父母决裂吧,就太不男人了。

找对象一起买房还房贷

网友C是“务实派”,认为与其纠结买房还是买车,不如老老实实存钱,赶紧找个对象结婚一起买房,一起还房贷,然后在一起攒钱买车。说白了就是找个“合伙人”实现买房买车梦,找亲戚朋友不太现实,人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一直跟自己搭伙,既然自己也要过日子,找个对象是最实际可行的方法,两人结婚本来就是抱团取暖,那就实际点,找对象跟投资一样,要找潜力股,就算自己条件一般,起码对方也得跟自己条件差不多,如果能陪送一辆车就更好了,省了买车的钱。过日子嘛,当然要你好我好大家好。

嗯,有这么好的先见之明,不去创业都可惜了。不过创业跟找对象合伙买房买车一样,也得你情我愿才行,可不能只注重这些表面利益,忽视了感情基础,因为就算再有钱,双方没有感情基础,就等于是合作伙伴之间没有达成基本信任,老公出去跟异性见个面,就觉得他出轨,进而就开始怀疑当初他就是看上自己家的经济条件才结的婚。

换位思考的话,老婆跟人聚会晚回家了,可能没等老公言语,婆婆就先发声了,觉得媳妇太疯不着家,她是看上自己儿子的钱了,然后就是免不了各种婆媳老公不和的混战。这并非危言耸听,买房买车固然重要,但千万不要完全寄托在找对象上,也许到最后不仅房子没买成,还被扣上了见利忘义的帽子。

先投资自己再说买房买车

网友D是“励志派”,认为应该用这些钱先投资自己,提升职业能力,多赚钱,要不然买房花光了钱,每个月还要还房贷,就没有资金提升自己了,要代步工具买台二手车就行,没必要非得买新车。先提升自己——多赚钱——等有了钱买了房再买车,这是他的看法。

如果有更好的晋升提高渠道,投资自己也是可行的,只是别忘了考虑自己的投入和产出是否合理,10万块能付首付换来一个稳定的住所,不用漂泊在外,买的是一个安心。投资自己的话,付出了金钱和时间,能升职、涨薪的话更好,要是光交了钱却没有足够的耐心学习,弄个虎头蛇尾,倒不如背着房贷还能捞个房子呢。

所以啊,理想很丰满,但是光有理想还不行,还要懂得经营自己,要掂量是不是能让钱花到点儿上,是不是满足了自己的实际需求。

买车了没有?”“买房了吗?”大家寒暄得的还是这两个问题。那么手头上有十几万积蓄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呢?这个问题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做出决定不仅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实力还要结合年龄、个人需要等问题进行综合考虑。

现在年轻人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都应是顺其自然的,不要过度透支消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来选择消费。同时也要避免做啃老族。

观点一:先买房

毫无疑问是买房,房子是必需品,而车子是纯消费品。房子可以保值甚至,但是车子只会贬值,不到10年就折旧完了。这是纯粹从经济和实用的角度考虑的。如果有了房子,那就另当别论。

结婚总应该给自己和爱人找一个安定的小家,这样才能让夫妻两人的幸福指数提高,所以房子是必需品。另外,房子是保值的,不夸张地说,如果选择好地段,2、3年里用房子的钱买辆10万元左右的家轿也不是没有可能。可见,买房子是种投资。

买房子就算不增值,也能抵抗通货膨胀,至少是保值的,但车就不一样了,买了之后就贬值,十几年之后就是只能报废了,建议你的朋友好好比较一下再做打算。

我个人建议是两者一定要选一的,肯定要买房子,因为房子买了之后就算亏了也只是亏一点,而车就不同,要顾得上许多费用,养一辆车不容易啊!切身体会!路费,燃油费(现在最厉害这个人,一直在升,不知道还要升到多久?)而且车辆一年比一年便宜的,而房子,大多只会一年比一年贵,所以先买房子比较好!

观点二:先买车

买车比买房重要。车辆对事业上的帮助不言而喻:首先,汽车使得年轻人有了更大的业务拓展空间,能更自由地安排行程、接送客户;其次,有车生活带来的物质享受,能更加激发年轻人的斗志,让创业变得更加有激情。事业有成后,买房子就不再是难题,充足的资金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自己比较中意的房子。

工作很体面收入可观或是做生意的,我想买车是有必要的,因为车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有了车,无论你是谈生意还是去签单,外表上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他有这个派头.这样他就会多签单或多揽一些生意,那他就可以赚更多的钱,这样分析下来,买车不是贬值而是。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人家做业务的,买个车没有负担,反而可以赚钱.买房固然好,但是住不了几天,只是心里图个安稳,实质上实用性不够强,那么这么说来,每月还的贷款性价比不高.

总而言之,算一下,如果买车后对业务拓展的帮助,比如收入提高,比如出行方便很多,比如投入其他交通成本减少,足以抵过买房带来的实惠,不如买车...好赚更多钱买更好的房子

房子的功能有两个,提供住宿和炫耀,住宿是有安身之地,炫耀则是为了面子,无论是住宿还是炫耀,单从住房的角度,其实很难创造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汽车的功能也有两个,炫耀和交通工具。炫耀还是为了面子,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所创造的价值已远远超出一辆车的价格。

【部分来源:融360说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