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汕头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汕头降低住宅容积率上限 提高停车配建标准

汕头特价租房2018-01-22 17:18:13

汕头市第四届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汕头经济特区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新规对住宅容积率、住宅停车配建标准等进行了调整,以更好适应城市建设新要求。

新修订的《汕头经济特区城乡管理技术规定》是在原规定基础上,借鉴上海、厦门等城市的规划经验,增加“特定区域”的规定,允许例如小公园开埠区等特定区域经过一定法定程序,执行与一般地区不同的规划技术标准和要求,使土地使用和建筑管理更加切合实际。

本次修订把一般地块住宅容积率上限值由4.5下调为4.0;商业容积率由6.0下调为5.0。(容积率是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

为推进社会停车场的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规定取消了独立建设的社会停车场的容积率上限要求。并提高住宅停车配建标准,一般地块由20%提高至30%,三旧地块由20%提高至25%;公共、商业商务设施的停车配建标准也由20%提高至30%。

考虑到未来的公共交通设施建设,以及道路拓宽的可能性,新规定把退让道路及路侧绿带的规定间距均增加2米,增加了对建筑布局、建筑立面、屋顶及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的控制要求,规定沿路绿带宽度小于10米的沿城市主次干道的建筑不得设置沿街小商铺。本次修订降低了工业、物流仓储建筑、市政、交通建筑之间的间距要求,取消了工业、仓储用地的停车配建要求,简化工业企业提高容积率的审批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