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长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第一财经APP   2018-03-20 00:22

[摘要]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部长,各地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价走势,是必须重点关注的问题。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部长,各地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价走势,是必须重点关注的问题。

“(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我一个住房交易的日报,包括住房交易的总体情况,以及各个城市的交易情况,当然也包括房价。”王蒙徽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

3月19日,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任命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

在当前住建部的主要职责前五条中,就有四条涉及住房问题,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由此可见,住房问题对于住建部的重要性。19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王蒙徽的回答重点也放在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和棚户区改造问题上。

他表示,一年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分类调控,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变化。

根据官方数据,当前主要热点城市房价趋于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了2018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018年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有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

楼市调控接下来会有什么具体举措?王蒙徽表示,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企业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棚户改造问题,王蒙徽表示,棚户区改在从十八大以来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6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居住环境和条件有了很好的改善。今后3年计划一共是计划开工1500万套,下一步要确保今年580万套目标如期实现,保质保量。最近督促各省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完成目标。

此外,还要做好棚户区居民安置房质量的改善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于安置房的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好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强资金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