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澄海20多道路全速改造 加快融入中心城区

汕头日报   2018-03-20 09:52

[摘要] 澄海20多道路全速改造 加快融入中心城区

澄海区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把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项目等20条市政道路、乡镇道路纳入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建设PPP项目,于去年“12·28”启动建设,目前正开足马力推进汕北大道(凤东路)、凤翔路等一大批城乡市政道路的升级改造建设,打通一批城区道路交通节点,推进区域内交通网络内联外通、成环成网,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实现一体化发展。

汕北大道(凤东路)是我市“一一三五六六”工程6条市政大通道之一。去年“12·28”凤东路项目正式启动后,澄海区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凤东路澄海段2100多亩土地的征地协议签署工作,创造了重点项目征地的“澄海速度”。

“我们企业通过重点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只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完成了工商登记、刻章、备案、国地税信息补录等企业开办流程,真正实现‘一口受理、一门通办’”。汕头中建新型城镇化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胡伟告诉记者,中国建筑作为澄海分部基础设施项目中标方,在澄海投资组建汕头中建新型城镇化投资有限公司,得到了澄海区各部门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

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全力投入项目建设。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加快推进,连接汕头主城区的汕北大道澄海段全线界已经设立完毕,从莲阳河特大桥到莱美路2.5公里先行段已经交付施工单位使用。项目公司迅速组建了建设机构,落实施工图纸设计,组织人员进场。胡伟介绍说,按照建设计划,汕北大道莲阳河特大桥、东里河特大桥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将率先实施主体工程建设。城乡道路施工将分批实施,今年文冠路、登峰路等市政道路和莲上镇的部分农村道路也将启动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全面铺开建设。

昨天上午,记者在汕北大道(凤东路)和凤翔路改造工程的交叉口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打机嗡嗡作响、长臂挥舞,一片忙碌景象。凤翔路改造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自去年10月初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凤翔路从澄海主城区对接国道324线的外环东路一直拉通到金鸿公路,建设雨污合流排水管道和箱涵,打通断头路段和拓宽现有道路。同时,与凤翔路平行的秀水路和外环北路完成路面基础和排水管道施工。“凤翔路拆迁任务重、管线改移量大、协调任务繁重,政府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协调各个相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拆迁改移问题。在完成拆迁的情况下,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凤翔路主体施工任务。”东泓集团凤翔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李茂表示,秀水路和外环北路将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7月通车。据介绍,贯穿澄海的国道324线和金鸿公路两条交通主动脉一直缺乏横向道路联系,凤翔街道等人口密集和工业发达区域的交通出行也并不便利,解决行路难一直是当地干部群众的呼声。去年启动建设的凤翔路改造工程是澄海百姓期盼近20年的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将改善区域内交通微循环,打通澄海老城区“交通脉络”。

记者手记 

“马上办”服务好重点项目  

□盼生

去年“12·28”活动期间,澄海区组织了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迈出“万里长征”步。如何让这些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发挥效益、惠及民生,离不开政府的高效服务,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将全力提升营商环境,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和担当,对营商环境进行“革命性再造”,对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精准、高效进行服务。可喜的是,这一提法在澄海区得到了高度重视和深入贯彻。凤翔路是百姓期盼了近20年的重大民生项目,拆迁任务重、管线改移量大、协调任务繁重,但当地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由单纯的管理向服务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积极帮助解决拆迁改移问题;澄海区公共服务可以聚精会神地投入项目建设。这种种做法和“马上办、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理念,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